啥人讀予你聽:高小糕 Gao Xiao Gao - Day 2

Page(/bonus/20210318_gaoxiaogao-day2)

台文

咱 ê 新單元 #啥人讀予你聽 昨日訪問 白目樂隊 The White Eyes ê 主唱高小糕 Gao Xiao Gao,伊講 bat 寫過兩條台語歌「母親 https://is.gd/ZM79UC 」kah「可笑的一天 https://is.gd/ylXHBR 」。

「可笑的一天」ê 歌詞是請「濁水溪公社」柯仁堅寫 ê,兩條歌 lóng 真有特色又閣趣味,有機會咱閣再請小糕來分享伊 ê 音樂,mā 希望小糕繼續創作新 ê 台語歌予逐家聽。

小糕這擺配 ê 音樂是符合70年代科幻片 ê 感覺,雖然講只是短短仔 ê 文章,毋閣嘛是用創作一條歌的方式來完成,kā 登陸月球 ê 過程變做敢若 leh 講故事仝款。

這 má 咱 to̍h 來聽高小糕登陸月球第二工 ê 故事,綴著音樂做伙飛上月球!

【阿波羅 14 號:Ùi Antares 看著 ê 景色】

揤 chia 收聽 ➠ https://is.gd/7UspzY

高小糕登陸前 ê 訪問 ➠ https://is.gd/GXKkkY

想欲知影頭一工小糕登陸月球 ê 狀況,請聽 ➠ https://is.gd/AXSQYB

華文

新單元 #誰讀給你聽 昨天訪問到白目樂隊的主唱 #高小糕,說她其實有寫過兩首台語歌,「母親」和「可笑的一天」,「可笑的一天」邀請到台灣獨立樂團中最惡名昭彰的「濁水溪公社」-柯仁堅填詞與演出,兩首歌皆具小糕鮮明獨到的特色,有機會再邀請小糕來分享她的創作,也希望她繼續寫新的台語歌給大家聽。

小糕這次配樂製作方向,第一個想法是往 70’s 科幻片的配樂,雖然之前她也有做過配樂,但都還是以一首歌的概念進行,這次的製作有把登陸月球的起承轉合像說故事一樣安排,總之來聽小糕帶大家飛上月球吧!

【阿波羅 14 號:Ùi Antares 看著 ê 景色】

按此收聽 ➠ https://is.gd/7UspzY

高小糕登陸前的訪問 ➠ https://is.gd/GXKkkY

高小糕登陸月球的第一天 ➠ https://is.gd/AXSQYB

Credit

  • 聲優 / 高小糕
  • 配樂 / 高小糕
  • 混音 / Andy Baker
  • 錄音室 / 玉成戲院錄音室
  • 編輯 / 阿錕
  • 文章翻譯 / 蔡老師

相關文章